当前位置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2014年闵行校区留学生语言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春意盎然,花香四溢,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伴着丝丝温润春雨,2014年4月26日至27日,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40多个国家125名留学生前往浙江临海进行语言实践活动。

    4小时车程后,大家下车舒展筋骨,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首先到达观赏的是素有“小西湖”之称的东湖景区。东湖虽小,奇石、奇洞所构成的奇景使人不禁赞叹它的特别与秀美;苏式园林的独特风光,引得同学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

 


    北京长城绵延恢弘,临海的民族瑰宝——江南长城却有另一番景象。留学生们一口气攀百级台阶,登顶之后,一种自豪与满足感油然而生。“顾景楼”、“揽胜门”,感念戚继光遗作“双层敌台”,依山就势,俯视大江的江南长城,绝不愧对它“江南八达岭”之美称。

    

    而后,留学生们沿着“紫阳古街”一路观光民国银行遗址感受民国时期的商业氛围。“紫阳古街”是浙江第一古街,也是千年古城的缩影,更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走在大街上,学生们品尝着特色小吃“海苔饼”、“马蹄酥”,试戴颇具中国特色的格格旗头,黄色小帽,赞叹着它们的美味与乐趣的同时,更不禁感悟着它的历史文化,它的民俗风情。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与厚重深深地印刻在留学生心中。

    第二天游览的是有“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之称的琼台仙谷。这里被誉为是天台山百景之首、人间仙境。望仙人座、赏凌云金庭洞天、观百丈瀑布,风景美不胜收。这里更是体现中华民族仙道文化的地点之一——山静、水静,神清气爽,这是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中感受不到的宁静。大家拍照留念的好心情也达到了顶峰。


     

    两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品牌活动,一直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留学生们不仅欣赏到颇具特色的南国风光,还结识了更多新朋友,听到自然地道的汉语,并努力使用汉语表达自我,提高了汉语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亲身游览中国名胜古迹,感受语言文化、体验民族风俗、品尝地方饮食,加深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可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 联系我们 | 沪交ICP备05044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