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留学生中国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201936日下午,人文学院培训中心国际部举行了新学期汉语进修留学生市内观光活动。来自人文学院的40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市内观光活动中,留学生先后去了陆家嘴中心绿地广场和豫园、城隍庙。在绿地中心广场,通过带队老师的介绍,留学生们了解了各建筑地标,来源和功能,大家在赞叹上海的繁华的同时,充分享受了在绿地中心广场的欢乐时光,并纷纷拍照留念。

之后,留学生们参观了城隍庙,了解了海派文化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接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豫园,感受了中国传统建筑形态之美及其中蕴藏的智慧和中华文化的特色韵味。

 

 

随着市内观光活动临近尾声,虽然大家都有些疲倦,但依然兴致高昂,不少同学努力地用中文表达自己心中的兴奋和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彼此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远在他乡的留学生们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更使同学们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与现代交织的魅力。留学生们对上海有了近一步了解的同时,也激发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热情,并对今后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

 

撰稿/摄影:孙康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 联系我们 | 沪交ICP备05044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