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专业本科插班生规定
发布日期:2014-06-24

插班规定

申请材料
1、高中毕业证书及同等学历证明书;
2、高中阶段全部课程及其成绩单或同等学历成绩单;
3、护照复印件1份及护照尺寸照片1张;
4、HSK5级180分以上有效证书或官网下载的成绩单;
5、在中国境内高校修满一年相同课程(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学籍或学历证明,以及成绩单;
6、申请费800元人民币(约合美元135元)。
注:
    1、插班申请只限申请插入二年级。
    2、第1、第2项材料应为原件或公证件,非中文或英文的文件,需附公证或发证单位的翻译件。
    3、申请材料可以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到各报名地点直接递交,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办理,但申请材料必须在5月30日前寄到,否则报名视为无效。
    4、不论录取与否,上述材料均不退还。
    5、插班录取通知书一律按照学习年限为4年发放。

插班新生免修课程考试规定
1、插入二年级的学生,其一年级课程学分需通过免修考试认定
2、入学当年10月和11月组织学生参加免修考试
3、免修考试课程共6门,包括“汉语综合课(1)”、“汉语初级口语(1)”、“汉语听力(1)”和“汉语综合课(2)”、“汉语初级口语(2)”、“汉语听力(2)”
4、免修考试的合格成绩为75分,75分以下为不合格。75分及以上者,其成绩按实际成绩登记;未达75分者,其成绩按0分登记,该课程必须重修
5、免修考试须交纳考试费,每门课程考试费100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 联系我们 | 沪交ICP备05044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