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院新闻
中心举行2015年7月汉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5-07-07

    7月3日,来自数十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完成了为期18周的汉语学习,学院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院长助理柏亚东主持仪式。

    首先,初四班的朱丽叶和高三班的尼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体验文化、结交朋友的经历,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拥有这样宝贵的机会,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熟悉中国、了解交大。随后,尹晓妍老师代表老师们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分别之际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为他们感到高兴和骄傲,她鼓励同学们今后还要多学汉语、多用汉语,成为中国通。

   

    最后,学院副院长戴宝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汉语获得的进步,感谢大家克服了校园施工造成的不便,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并邀请他们有机会重回母校,在修缮一新的校园中约见老友、继续学习,希望他们成为中国和外国之间友谊的桥梁。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领取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相信在交大学习汉语的经历将成为他们的一段美好回忆,他们也将成为中国永远的朋友。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 联系我们 | 沪交ICP备05044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