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举办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0

    2015年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组织了一次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学生们分别来自德国、美国、以色列、巴西、厄瓜多尔等国。

 

 

    学院邀请了上海“合自然”公司的蝶梦颖老师(Anita)、胡老师等四位老师为奖学金生介绍了一些中医学小常识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运用,以及中国人的保健养生方式和养生食物。Anita老师还带来了葫芦、中药粉、布料、流苏坠、珠串等材料。同学们看到这些琳琅满目的材料倍感好奇,都想知道这是用来做什么的。Anita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这些东西与此次主题的关系,她要教奖学金生们制作传统香药包。接下来,她详细解释了“葫芦”在中国的传统意义、生活运用、中药包里药材的种类,及所对应的病症预防,让他们对中医药学更多了一层理解。

 

 

   

   当Anita老师教授如何制作传统葫芦香药包的第一步后,奖学金生们都开始跃跃欲试起来,他们在其他几位老师的协助下,很快就能自主制作了。最后,每个人都独立完成了一个中药香包,其中男同学表现出来“心灵手巧”让女同胞们刮目相看。

 

   

 

    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直观地感受到中医药的日常运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新颖独特的文化体验。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 联系我们 | 沪交ICP备05044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邮编:200030